2008-10-14

【中國時報2008-10-08】財長巴菲特? 歐巴馬、麥肯:GOOD

財長巴菲特? 歐巴馬、麥肯:GOOD
2008-10-09 中國時報 【鍾玉玨/綜合八日外電報導、潘勛/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與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肯七日晚舉行第二次辯論,議題仍圍繞經濟打轉,被問及當選後會選誰擔任財長,兩人不約而同表示「股神」巴菲特是不錯的人選。

 麥肯說,巴菲特夠份量且也挺身穩定市場,出手挽救一些出問題公司。因此即使巴菲特支持歐巴馬他也不介意。另一個屬意人選是eBay前執行長惠特曼女士,因為她善於創造就業機會,將eBay從一個十二人的小公司擴張為一三○萬員工的企業。但他拒絕回答是否邀請現任財長鮑爾森留任。對手歐巴馬也屬意巴菲特,他說,新財長應該與他有共識,即經濟政策的重點應該放在改善中產階級的生活,協助九五%的老百姓穩住房價,並保住工作飯碗。

 美國股市維持慘跌走勢,擁有「股神」美譽的華倫.巴菲特最近斥巨資購入高盛集團、奇異電器兩公司優先股及股票選擇權的帳面獲利到八日也化為泡影。美利堅大學商學院金融學教授馬丁表示,現在連巴菲特都承認,市場風雲莫測,而且準備長期持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