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8

【鉅亨網2008-10-07】巴菲特2.3億美元入股比亞迪

巴菲特2.3億美元入股比亞迪
財匯資訊提供,摘自:上海證券報
2008 / 10 / 07 星期二 12:36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股神巴菲特投資的旗下附屬公司MidAmerican(中美能源控股公司)9月29日宣佈,斥資2.3億美元入股比亞迪10%股權。有投行表示,該筆交易不僅具有象徵意義,預期比亞迪與中美能源將展開實質合作,例如在美國市場提供充電站基建及政策支持。
  中美能源的公告顯示,該公司已經以每股8港元的價格,認購了比亞迪公司2.25億股的股份,約占比亞迪本次配售後10%的股份比例。

  比亞迪董事會主席王傳福對記者表示,此次巴菲特的投資金額,比亞迪將用於電力汽車、電動汽車,電池等方面的經營。對比亞迪來說,該項投資對公司的全球化運作有三大益處:第一,可以提升比亞迪的全球的品牌價值;其次,巴菲特公司下屬的IMF(音)在全美有很強的能源網絡,未來可以在充電網絡的建設上進行合作;第三,中美能源主席有多年管理經驗,他進入比亞迪的董事會可以幫助公司制定更佳全球戰略。

  業內人士指出,巴菲特主要看好其電動環保車前景。「比亞迪的電池技術在中國汽車行業裡是產業化比較快的一個。」

  同時,記者從比亞迪汽車內部人士處獲悉,比亞迪明年將正式啟動新能源車型政策,F1e和F6e將是最先搭載雙模電動動力系統的比亞迪車型,這兩款車型將於明年下半年上市銷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