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蘋果日報2008-09-29】巴菲特大力讚賞王傳福

巴菲特大力讚賞王傳福 2008年09月29日蘋果日報

【王雲倩╱綜合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宣布入股中國最大充電電池商比亞迪10%股權,巴菲特於投資聲明中稱讚,「比亞迪創辦人暨董事長王傳福有相當優秀的管理及經營能力,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合作」,不僅表露對王傳福的欣賞,也證明這項投資,並未違背過去鍾情傳產、金融業的立場,且掌握到最具前景的傳統產業基石,藉由比亞迪營運視野,分食電動汽車及綠色環保商機。


放大圖片
巴菲特對投資比亞迪管理階層頗為讚賞,希望藉由比亞迪營運視野,分食電動汽車及綠色環保商機。

分食綠色環保商機
據外電報導,巴菲特的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旗下附屬公司MidAmerican Energy將負責認購事宜。MidAmerican Energy主席史高爾(David Sokol)說,比亞迪創新技術產品在全球佔據重要地位,對次投資「非常高興」。
巴菲特對投資比亞迪管理階層頗為讚賞,王傳福對巴菲特入股感到相當興奮。他說:「相當歡迎MidAmerican長期投資夥伴,這項投資將幫助比亞迪電動汽車及環保產品在全球推出。」MidAmerican Energy和比亞迪預定在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
其實,比亞迪從生產手機鋰電池起家,2002年在香港上市,但隔年即宣布進軍汽車業,遭市場譏為不務正業,甚至引發不少基金公司大舉出脫持股,正因為比亞迪今年更聚焦於新能源技術,全力發展電動汽車,因此吸引股神慧眼,看好比亞迪在綠色環保市場發展潛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