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鉅亨網2008-09-26】高盛之後再買誰?巴菲特悄然盯上AIG

高盛之後再買誰?巴菲特悄然盯上AIG
財匯資訊提供,摘自:第一財經日報
2008 / 09 / 26 星期五 09:31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繼週二宣佈50億美元入股高盛後,巴菲特的下一個出手對象可能是誰引起了人們的廣泛關注,市場相信「股神」是不會放過抄底機會的。事實也證明了這一點,巴菲特已親口表示「對AIG很感興趣」。
  巴菲特週三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他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保險投資部將考慮購買AIG的部分業務。全球最大保險公司AIG目前正處於政府援救狀態,最近剛與美聯儲達成一項最高為850億美元的借款協議。

  巴菲特表示,他在9月13日、14日的這個週末就已對部分收購AIG流露出興趣,當時監管當局和金融機構的高管們正在緊急磋商應對華爾街的金融風暴,而之後一天雷曼兄弟便宣佈申請破產保護。

  「我們那個週末對AIG的1~2個部門很感興趣,但當時壓力很大,對方的財務漏洞又如此深,以至於沒能得到明確結果。」巴菲特說,「不過,我相信,在今後的1~2年內,AIG將會出售大部分業務,我們或會有所動作。」

  保險業務一直是巴菲特投資帝國中的重中之重,儘管伯克希爾·哈撒韋擁有76個子公司,並在數十家公司中持有股份,但約一半的利潤是來自保險和再保險業務。

  上周剛取代Robert Willumstad出掌AIG新任CEO的Edward Liddy已表示,公司將在兩年內通過變賣資產償債。

  AIG目前擁有240個部門,遍佈普通險、壽險退休險、金融服務和資產管理等分支業務。分析師認為,AIG最有可能出售的是旗下飛機租賃和個人保險兩大業務,這兩項業務各自能為公司帶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

  巴菲特目前手上持有443億美元現金,他在CNBC的採訪中表示,相比拿錢在手他更喜歡收購,並開玩笑說:「持有現金就像老年人控制性慾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