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4

【鉅亨網2008-09-22】Buffett放眼海外 傳將以10億美元收購日本工具商Tungaloy

Buffett放眼海外 傳將以10億美元收購日本工具商Tungaloy
鉅亨網編譯馬愛華‧綜合外電
2008 / 09 / 22 星期一 17:25

根據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 Inc旗下子公司IMCI(International Metalworking Companies) 將斥資10億美金購入日本機械工具製造公司 Tungaloy Corp。

日本券商Nomura Holdings(8604-JP;野村證券)的子公司Nomura Principal周一於聲明中表示,將於11月底出售 Tungaloy Corp的 71.2%股權給IMC。

Nomura並未透露成交金額。

2004年Nomura以 357.5億日元收購由電子巨擘 Toshiba Corp(東芝)分出來的Tungaloy經營權。

Tungaloy的發言人則說,公司將出售手中 19.2%的股權給 IMC,而 IMC主要持有者是Berkshire Hathaway Inc。Berkshire 同時擁有一家以色列金屬工具公司 Iscar及南韓的TaeguTec。

Tungaloy週五表示,將向OSG Corp購買相同比例的自家股票以結束資金與生意上與OSG Corp的合作。

2006年股神巴菲特砸下40億美金獲得8成Iscar的股權,這也是他第一次美國境外投資。

根據Israeli business daily Globes online的網站上所披露,IMC將約莫 10億美元購入這些股權。而《日本經濟新聞》則說此交易金額應超過700億日元(6.52 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