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新浪網2008-09-21】新自傳揭巴菲特自顧無方

新自傳揭巴菲特自顧無方
2008-09-21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年輕時對自己的聰明才智和生意頭腦充滿信心,但對生活上幾乎所有事情缺乏自信。

巴菲特由一名黃毛小子變成巨富,他的故事一直為人津津樂道,坊間也有不少以他為題材的書籍。不過,本月二十九日出版的新書《滾雪球:巴菲特和他的財富人生》(The Snowball: Warren Buffett and the Business of Life)才是第一本正式獲他授權出版的自傳,詳細講述他在上世紀五十年代開始,向親戚借錢投資,買入價值被低估的公司,不斷累積財富,後來成為巴郡投資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

負責為巴菲特執筆的是曾擔任保險分析員的女作家史羅特。美聯社獲得這本著作的聲音演繹版本,並預先公開部分內容。

史羅特在書中寫道,當巴菲特二十歲出頭,剛與妻子蘇珊結婚後,經常要妻子幫他理髮和處理各樣瑣事,例如與其他人交往。史羅特指出:「除了公事,蘇珊發現在生活中其他每一個部分,巴菲特都感到疑惑。他從來沒有愛的感覺,自己也不覺得自己可愛。」

自傳談到七十年代末,蘇珊終於離開巴菲特,獨自遷往三藩市。巴菲特後來與另一個女人一同生活,但他和蘇珊從來沒有辦理離婚手續,直至二○○四年,蘇珊與世長辭。○六年,巴菲特與他的長期伴侶阿斯特麗德‧門克斯(Astrid Menks)共諧連理,當時巴菲特已屆七十六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