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NOWnews 2008-08-23】買點浮現? 巴菲特加碼買進美國運通、富國銀行

買點浮現? 巴菲特加碼買進美國運通、富國銀行(2008/08/24 00:1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股過去一年來的超跌,買點是否已經浮現?投資大師巴菲特在接受CNBC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美股遠比一年前還具吸引力。他同時表示,最近已經加碼買進美國運通和富國銀行的股票。



美國次貸和二房風暴連番重擊金融類股搖搖欲墜,但投資大師巴菲特在接受CNBC電視台訪問時卻不諱言,他的波克夏投資公司最近加碼買進了兩支銀行股,包括美國運通和富國銀行,受到激勵,這兩檔股票周五早盤都雙雙勁揚。



回顧美國運通的股價,從年初每股51.04美元到周四收盤價38.79美元,整整下跌了24%,第二季EPS0.56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36%;至於富國銀行表現稍優,年初每股29.10美元,周四收盤價29.36美元,小幅上漲0.89%,第二季的EPS0.53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



巴菲特加碼,是否代表這兩家銀行股的買點已經浮現?還需要後續觀察,巴菲特也認為,美國股票現在遠比一年前更具吸引力,目前他也沒有作空美元。



針對美國兩大房貸融資機構房地美和房利美,巴菲特直言,這兩家房貸公司已經玩完了,沒有任何淨值,巴菲特認為,美國房市在未來18到24個月仍將十分艱辛,至於美國經濟何時才會好轉,巴菲特給了一個耐人尋味的答案,他表示,「五年後要比現在好,但不是五個月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編譯鍾陳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