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9

【NOWnews 2008-08-08】巴菲特紀錄片 點出美國經濟

巴菲特紀錄片 點出美國經濟(2008/08/08 21:19)

全球首富巴菲特在影集All my Children中客串。(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什麼美國經濟會走到令人捏把冷汗的地步?8日由股神「巴菲特」和紀錄片公司合作的新片【I.O.U.S.A】,即將在全美上映,模仿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點出美國經濟出現危機的原因,美國媒體也給這部片一個外號,就叫做美國「不願面對的呆帳」。



由股神巴菲特和電影公司合作的紀錄片【I.O.U.S.A】,以美國經濟陷入危機做為題材,用新聞片段和大事件,要美國人面對經濟難堪的事實。【I.O.U.S.A】片段中,巴菲特說,「這個國家,已經開始支出比生產還要多了」。



在電影裡面,經濟學家點出拖垮美國經濟的4大問題,第一個是預算赤字,第二個是存款赤字,第三個是收支不平衡,第四個是被稱為最嚴重的問題,就是領導人的問題,從美國總統、聯準會主席,一直到國會,可能都必須要檢討。



美國負債的金額,即將高達9兆5千萬美元,巴菲特認為,「領導人要負責」;美國這個世界經濟強權,經濟似乎搖搖欲墜,巴菲特和拍片團隊,希望這部片子能讓美國人看清現實,最後找出自救方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