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NOWnews 2008-08-05】「不願面對的呆帳」 巴菲特拍片點出美經濟四大問題

「不願面對的呆帳」 巴菲特拍片點出美經濟四大問題(2008/08/05 18:52)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拍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嗎?現在這部片子有了股神巴菲特的版本,內容挑明了美國財政最令人難以啟齒的四大窘境,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負債。雖然影片還沒上映,已經讓各界開始討論,美國經濟的真相到底是什麼?



愛唱歌的股神巴菲特,最近除了用唱的告訴大家,美國經濟危在旦夕,還準備演給大家看,片名就模仿前副總統高爾的紀錄片,叫做【不願意面對的呆帳】。



在【不願面對的真相】中,高爾說,「北極洲的冰圈快速融化……。」如果這快速融化的不是北極圈的冰,而是美國的經濟呢?垮掉的那一霎那,恐怕跟地球暖化一樣驚動全球。



巴菲特拍的這部【不願意面對的呆帳】,點出了引爆美國經濟的四大炸彈。第一顆收支不平衡,為了搶救次貸問題,美國國會不斷砸錢,不過這個洞到底有多大、準備花多少錢、多少時間填補,沒有人能確定。



第二顆炸彈就是存款不足,美國從政府到一般民眾,大部分的人不是沒錢可以存,就是不存錢,美國看起來是世界經濟主體,不過財政赤字危機四伏。



隨之而來的是政府預算難產,在巴菲特眼裡,美國的危機,除了快要破產之外,還加上無能的領導人。美國總統布希曾說,「美國經濟還在繼續成長,就業機會多,時薪還會上漲,大學就業市場一片看好。」



布希說得頭頭是道,巴菲特卻不給面子。巴菲特曾表示,「經濟成長遲緩,沒有再進步,而且通貨膨脹問題嚴重,這真的很難同時解決。」



四顆大炸彈,壓得美國政府喘不過氣,也是巴菲特眼裡美國可能要破產的四大原因,預計這部電影即將在8月底在美國十大城市上映,能不能喚起美國人看清經濟泡沫的真相,大家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