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NOW news 2008-08-18】巴菲特、索羅斯一致看好能源股

巴菲特、索羅斯一致看好能源股(2008/08/18 11:00)

國際中心/編譯



原物料行情持續探底,卻沒有影響投資大師的選股策略,巴菲特和索羅斯有志一同,本著看長不看短的原則,一致看好能源股,例如波克夏在第二季就砸下新台幣81億元買電力公司,同時間索羅斯則以新台幣254億大舉買進巴西石油。



擅長買進潛力股的全球首富巴菲特,投資組合一向受人矚目,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今年第二季購股金額高達39.8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247億元,新投資的對象包括德州第二大電力公司NRG Energy,巴菲特共砸下81億元新台幣,買進324萬股。



分析師認為,巴菲特應該是看準能源類股價跌幅夠深,已經浮現價值,而且巴菲特習慣把資金放在保守產品上,因此他持續加碼能源產業的決定,一點也不讓人意外。至於波克夏上一季申報持有的美國第二大煉油業者康菲石油,新申報卻對該公司的持股數量保密,可能是為了避免其他人跟進投資,另外波克夏在投資申報上也顯示,巴菲特增加法國製藥業者賽諾菲安萬特的持股,巴菲特加碼能源跟醫藥類的同時,卻減少消費性類持股,啤酒製造商安布公司的持股減少61%。



總計巴菲特上半年共投資55.1億美元在股票上,遠比去年同期還要少,這可能意味著巴菲特預期股市還會持續下跌。



巴菲特看好能源股,有金融大鱷之稱的索羅斯也有志一同,根據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提交給美國證管會的報告,索羅斯砸下8.11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254億元大舉買進巴西國營石油巴西石油持股,投資比例高達索羅斯公司22%,是索羅斯第二季最大的投資。



索羅斯近兩季投資方向都很雷同,第一季已經加碼買進全球最大鐵礦砂業者巴西商淡水河谷,以及其他煤礦業等多家公司股權。投資大師的選股策略靜待市場考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