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鉅亨網2008-08-25】巴菲特:報價5億美元投中國股票遭拒

巴菲特:報價5億美元投中國股票遭拒
鉅亨網嚴崢‧上海
2008 / 08 / 25 星期一 11:42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股神”沃倫‧巴菲特近日透露,不久前他曾報價5億美元想購買一隻中國股票,但是遭到拒絕。雖然他沒有透露這只股票的名稱和行業,但肯定地說,“這是一筆非常棒的交易,在環境適合的時候,你會看到我們在那裏大規模投資。”他特別提到因為目前中國的外資政策限制,還不能在中國內地隨意購買股票。此前,巴菲特也是5億美元入股中石油,獲利35億美元後,瀟灑抽身。

對於中國的投資前景,巴菲特提到,他的Iscar大連公司開業差不多一年了,工程進展迅速。“但我更喜歡購買証券,及購買我喜歡的公司,兩件事情我都可能做。如果我們在未來幾年在那裏無所作為,我會很驚訝。”巴菲特說。

2007年,巴菲特帶領他所投資的以色列切割刀具公司Iscar在大連投資了2785萬美元,用以開設大連公司,目標是成為亞洲最大的宇航及汽車工業專用刀具生產基地。

巴菲特認為未來10年、20年內,中國和印度將在現在的基礎上取得行足的發展。“所以,我真的不是非常擔心它們未來的發展是否將會遇到突然的干擾或其他,我也無法預測。如果我能預測,我仍然希望能以適當的價格,在適當的時候收購一些好的企業。”

“誰知道中國經濟是否會過熱、通脹嚴重或其他什麼問題?”巴菲特強調他不擔心不重要和不可知的事情。中國和美國一樣,未來半年或一年發生什麼真的並不重要,關鍵是未來10年會發生什麼。

“我們要讓事情變好,而事實是,中國會做得更好。因為他們起步較低,但是在過去的20年學到了大量的商業智慧,以及如何釋放人的潛能。後面這一點美國較早前就學會了,但中國正在非常非常快速地掌握。”他說。

在談到本屆北京奧運會時,巴菲特說:“在奧運會之前我就相信中國,而且他們也的確呈現了一場精彩絕倫的奧運盛會。他們有一群非常非常聰明的人,他們十分認真地要辦一屆精彩盛會,他們必將完成任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