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4

【中央商情網2008-08-23】股神巴菲特:股票比去年更具吸引力

股神巴菲特:股票比去年更具吸引力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08-08-23 20:10 調整字級:
(中央社華盛頓2008年8月23日法新電)全球最富有的投資家巴菲特在今天的一項訪談中說,股票比一年前「更具吸引力」,許多好的標的物有待發現。

巴菲特在CNBC財經頻道的訪談中說:「我在所有領域都見到值得投資的標的物。」

他說:「我們努力尋找最好的標的物,不過有鑒於市場狀況,這沒有任何神奇之處,美國市場和全球各地市場,股票價格已比一年前便宜。」

他又說:「因此,一般而言,所有股票都更具吸引力,不論是這裡、德國、英國、南韓以及你能說出的國家。我只是努力尋找我所了解的最好股票,也賣掉那我認為比較不值得的股票。」

根據「富比士雜誌」的年度億萬富豪名單,巴菲特今年超越蓋茲,成為全球第一富豪。現年七十七歲的巴菲特是波克夏哈薩威公司總裁,他的財富從去年的五百二十億美元暴增至六百二十億美元。

巴菲特過去曾對美元表達關切之意。他說,他目前沒有立場看衰美元,不過他說,如果美國無法縮小巨額貿易赤字,美元可能疲弱。

他說:「那些認為美國已出局的人,完全錯誤。」

他說:「不過我們的進口總值已達到國內生產毛額的百分之十七。如果我們讓這種比例繼續下去,美元在一段期間之後必將疲弱。不一定是下週、下個月或明年,不過美元必將貶值。」

巴菲特認為,房市低迷與信用緊縮造成的美國經濟危機,仍未結束。

他說:「我認為,它的時間將會拖得更長,影響程度更深,不過沒有人知道何時會結束,你所知道的是,它將會反彈回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