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工商時報2008-08-23】巴菲特開金口 看好美股美元

巴菲特開金口 看好美股美元
2008-08-23 工商時報 【蕭美惠/綜合外電報導】
 投資大師巴菲特周五在接受CNBC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美股現在遠比一年前更具吸引力,目前他也沒有作空美元。

 巴菲特說,近月來他已經加碼買進美國運通或者是富國銀行,但不願指明是哪一家。結果,被點名的兩家銀行早盤雙雙勁揚逾2%。

 他並一針見血地指出,美國兩大房貸融資機構房地美與房利美「沒有任何淨值」,「玩完了」(The game is over)。他表示,「2房能夠在沒有任何正常限制之下借錢。他們有聯邦政府開立的空白支票。」

 巴菲特表示,直到2001年前,他主持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一直是房地美的大股東之一,但後來公司顯然經營不善。他也認為,美國房市在未來18-24個月都仍將「十分艱辛」。擔憂政府紓困將導致股票一文不值,房地美與房利美周四股價跌到20年谷底。

 針對雷曼兄弟,巴菲特不排除美國將再發生類似貝爾斯登倒閉的事件,但他不願針對個別公司發表評論。他認為,散播金融公司財務體質的謠言會造成重大傷害。儘管追查來源不易,但他認為散播謠言者應該受到懲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