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鉅亨網2008-08-22】Buffett:曾克服無數挑戰的美國經濟 仍將持續繁榮

Buffett:曾克服無數挑戰的美國經濟 仍將持續繁榮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2008 / 08 / 22 星期五 17:30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投資大師Warren Buffett(巴菲特)參與的紀錄片《I.O.U.S.A.》,周四(21)在全美戲院上映。電影中雖探討美國聯邦赤字與負債等重大經濟議題,但巴老於首映前的現場討論會中表示,美國經濟過去曾經克服過許多困境,因此他有信心當前的美國當能跨過這些挑戰。

但他強調,經濟的負面趨勢—如貿易逆差—若久未改變,將導致政治面動盪。

除了 Buffett之外,參與現場討論的還包括CATO Institute主席William Niskanen、AARP執行長Bill Novelli、Pete Peterson基金會David Walker等4位。

該影片的導演 Patrick Creadon於首映記者會中表示,拍攝紀錄片的目的在於讓民眾瞭解事實、使周遭的政府官員感受到良性壓力,並進而採取措施避免經濟災難。

Buffett 感性地說,他相信他的後代子孫將擁有比他更好的環境,主因美國民眾與其領導人將如同以往,起身因應、克服眼前的這些問題,並持續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