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經濟日報2008-07-29】歐巴馬 左擁柏南克、右抱巴菲特

歐巴馬 左擁柏南克、右抱巴菲特

【經濟日報╱編譯陳家齊/彭博資訊、路透二十八日電】 2008.07.29 04:03 pm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說,對現任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克有信心,並稱讚他在面對艱難局勢時採取了正確行動。

歐巴馬28日也準備向「股神」巴菲特、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伏克爾以及前財長魯賓請益,聽取他們對當前經濟局勢的建言。

歐巴馬說:「我認為柏南克主席接下的是非常艱難的任務,他最近作出一些正確的決定。」聯準會救援貝爾斯登與房利美、房地美的行為,最近遭到一些批評。

歐巴馬也認為他應該對美國經濟擬定近期計畫,以便一上任後立即實施。歐巴馬說:「基於過去這幾個月來發生的事,我認為短期政策需要進一步的調整。」

歐巴馬的競選幕僚說,歐巴馬周一在華盛頓舉行的會議也將有前財長桑莫斯、紐澤西州長柯辛、前勞工部長瑞奇與服務業員工國際聯合會(SEIU)財政秘書柏格與會。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巴菲特將透過電話參加會談。

46歲的歐巴馬說,為強化房市以及金融體系,他希望能擬定明年就任後立刻需要採取的步驟細節,以及進一步討論長期的經濟策略。

歐巴馬說,舉辦這場會議是希望能開放聽取更為廣泛的意見。他正在思索8月28日正式接受民主黨提名為總統參選人時,所要發表的演講主題。

歐巴馬說,他希望能從這些建言者得到「他們對經濟走勢的解讀」,對短期的經濟與金融問題再添一些解決方案。

歐巴馬對他剛結束的九日國際參訪行程感到滿意。他說,美國選民應該能藉此認識到,他有能力在國際舞台上扮演好他的角色。接下來的一周內他將花更多時間處理國內的經濟議題。

【2008/07/2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