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鉅亨網2008-07-29】"麵包和汽油"才是選戰主軸 Obama邀股神Buffett聊經濟

"麵包和汽油"才是選戰主軸 Obama邀股神Buffett聊經濟
鉅亨網查淑妝‧台北綜合報導
2008 / 07 / 29 星期二 13:35

美國民主黨總統競選人Barack Obama(奧巴馬)27日從英國返回美國後立即投入國內選戰。他將在28日和「股神」Warren Buffett(華倫‧巴菲特)等專家討論經濟政策。此舉預示著他有意把選戰重心從外交政策轉移到民眾更為關心的「麵包和汽油」等經濟問題上。

新華網報導,Obama於27日在全國廣播公司(NBC)「與新聞界對話」節目中說,他打算28日和數名專家開會商談如何應對能源價格高漲等經濟問題。與會者包括前財政部長羅伯特‧魯賓(Robert Rubin)、聯邦儲備委員會前主席保羅‧沃爾克(Paul Volcker)和人稱「神神」的巴菲特。

前財政部長勞倫斯‧薩默斯(Lawrence Henry Summers),紐澤西州州長、高盛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喬恩 ·科爾津(Jon Corzine),勞工部長羅伯特‧克(Robert Reich) ,服務行業雇員國際工會財務秘書安娜·伯格等人也會出席會議。

Obama 26日在從倫敦飛回芝加哥途中表示:「我希望政府根據週去數月局勢,對短期經濟政策作出進一步微調。」「經濟問題關係民眾切身利益,伴隨著股市不景氣,人們擔心起養老金問題。」

他說:「民眾關心經濟,這一點可以理解。接下來一段時間裏,我們就是要談論這個話題。」

法新社指 Obama將選戰主軸重新拉回到「麵包和汽油」模式,關注重點從外交政策轉移到經濟政策。事實上,美國民眾目前正為汽油價格和糧食價格高漲而頭疼。

Obama 上個月網羅多名前政府部長和國會議員組成顧問小組,為他提供外交政策和國家安全事務方面的建議。大約 1個月後,他高調出訪阿富汗、科威特、伊拉克、約旦、以色列、約旦河西岸地區、德國、法國和英國,以彌補自己在外交和軍事領域的經驗不足。

而 Obama這次召集群英商討經濟問題,預示著他可能會在經濟領域上展開攻勢,跟共和黨總統競選人John McCain(麥凱恩)一較高下。

Obama 於26日歸國途中說,他希望制定詳細措施,包括從現在到年底這段時間的政策,以應對房貸、金融市場所面臨的問題,同時關注長期經濟戰略。他主張政府減少對中產階級徵稅、增加財政支出以刺激國內經濟、採取措施支撐樓市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