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中廣新聞網2008-07-15】巴菲特的伯克夏股票已步入熊市

巴菲特的伯克夏股票已步入熊市
中廣新聞網╱夏明珠 2008-07-15 09:40 調整字級:
肇始於美國次級房貸風暴的全球金融危機,讓股神也神不起來,巴菲特經營的柏克夏公司股價,從最近一個高點下跌已超過兩成,就股市的定義來說,這支股票已然步入熊市,這是自2003年二月以來的頭一遭。(夏明珠報導)

美國三大股市都已經步入熊市,納斯達克在二月六號率先陣亡,道瓊和史坦普五百則是在七月二號以及九號,步上後塵。

柏克夏A股的股價去年十二月11號,創下15萬一千六百五十美元的歷史新高之後反轉,截至上星期五為止,它已經跌了百分之22.5 ,星期一,它又跌了一千六百五十美元,股價來到11萬五千八百五十美元。 B股的股價大約是A股的三十分之一。

(巴菲特也非完美)的這本書的作者說,和花旗集團、房利美、房地美或其他金融公司相較,柏克夏跌兩成,表現已經是相對好的了。柏克夏有大約一半獲利來自於保險類股的投資,從去年十二月11號以來,史坦普五百保險類股指數跌幅已經超過三成,五月初在柏克夏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巴菲特曾說,柏克夏今年獲利,絕對會縮水,還在幻想柏克夏股票能夠像過去那種漲法的投資人,他建議他們最好趕快賣掉這支股票。

巴菲特在柏克夏的持股率大約有兩成七,截至上星期五為止,柏克夏的市值大約是一千八百二十億美元,77歲的巴菲特在富比世雜誌三月發布的全球財富排行榜上,名列全球首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