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9

【工商時報2008-06-29】211萬美元 巴菲特午餐飆3倍

211萬美元 巴菲特午餐飆3倍
2008-06-29 中國時報 【諶悠文/綜合廿七日外電報導】
 儘管全球經濟烏雲罩頂,股市跌跌不休,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幾乎已經步入空頭,但投資人想要與投資大師巴菲特共進午餐的熱情顯然不減,今年的午餐競標甚至一舉飆到了破紀錄的高價211.01萬美元(約6400萬元台幣)。

 eBay拍賣網站舉辦的「與巴菲特共進權力午餐」(Power Lunch with Warren Buffett)的年度網路競標活動於27日結標,總部設於香港的「赤子之心中國成長投資基金」(Pure Heart China Growth Investment Fund)總經理趙丹陽,以211.01萬美元(約6400萬元台幣),贏得了和76歲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董事長巴菲特一起用餐權利。

 趙丹陽的「赤子之心」基金是首家以證券投資信託方式把私募基金「陽光化」,因此有「中國私募教父」之稱,他將可偕同7名親友與巴菲特在紐約「史密斯與渥倫斯基」(Smith & Wollensky)牛排館用餐。而得標者在這場午餐約會除了不能問能買哪支股票外,其他什麼都能談。

 趙丹陽表示,他的投資哲學與巴菲特非常類似,他有許多問題想要請教巴菲特。由於中國成長「非常快速」,他最感興趣的是巴菲特對於中國與中國經濟的看法。

 今年的得標金額是去年65.01萬美元的3倍多,而競標所得收入將全數捐給位於舊金山的非營利組織「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該基金會主要救助舊金山市的窮人與遊民,提供他們食宿、醫療及職業訓練。

 有「股神」之稱的巴菲特表示,他每年都拍賣午餐會捐助格萊德基金會,是因為他的妻子蘇珊的緣故,蘇珊生前曾在那裡擔任志工,並介紹他認識該基金會的創辦人塞西爾.威廉斯牧師。

 與巴菲特共進權力午餐的網路競標活動,今年堂堂邁入第9年。這次盛事於22日開始,一連進行了5天,起標為2萬5000美元。進入倒數階段時,2名出價者上演激烈爭奪戰,在短短2個小時,價格飆升了7倍。

 上網出價者大多是投資人。去年的得標者莫尼希.帕布瑞與蓋.史畢爾本周才和巴菲特共進午餐。史畢爾帶了他的妻子赴會,帕布瑞則帶了妻子和兩個女兒同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