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

【聯合晚報2008-06-26】一談到美國經濟…巴菲特又當烏鴉

一談到美國經濟…巴菲特又當烏鴉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08.06.26 03:12 pm



巴菲特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說,美國經濟每下愈況,他很擔憂「停滯性通膨」。圖為他6月11日在堪薩市穿著皇家隊的球衣主持開球儀式。
美聯社
談停滯性通膨:日趨嚴重

投資大師巴菲特25日表示,他很擔憂美國的「停滯性通貨膨脹」(stagflation),他認為美國經濟每下愈況。

巴菲特接受CNBC電視台訪問時說,從波克夏公司所有附屬機構的資料看起來,美國經濟正日益走弱。「與營建、消費有關的所有事業,都相當疲弱,而且情況還略微惡化。」

巴菲特是全球首富,他主持的波克夏公司擁有高達720億美元的股票投資組合,事業領域涵蓋糖果、企業噴射機租賃與保險等。

巴菲特同一天也接受彭博電視台訪問,他說:「我們已陷入停滯性通膨當中,我認為『通膨』的部分還會加速,而『停滯』的情況更會惡化。」

談景氣何時復甦:不確定

他說,美國房屋業景況低迷拖累波克夏公司的獲利,他不確定經濟何時會復甦。「復甦不會在明天或下個月降臨,也許明年也不會出現。」

巴菲特說,他相信造成油價狂飆的原因不是市場投機,而是市場的供需。「直到近一、二年以前,全球一直都有過剩的石油供給,但這種情況已經消失,所以油價就開始飆漲。」

談安布併購案 不忘說冷笑話

此外,巴菲特拒絕對英博公司 (InBev)出價463億美元收購安布公司 (Anheuser-Busch)的交易案發表評論,也否認他支持收購案的媒體報導。

他說:「報導說我在聖路易和安布公司的執行長布希五世共進晚餐,但我自從交易案曝光後就沒去過聖路易,那裡一定有個傢伙和我長得很像。」

想和大師吃飯的又開始搶標了

巴菲特25日和去年出價65萬100美元,標得和他共進午餐特權的兩位貨幣經理人一起進餐。今年的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競標,6月22日已經展開,將持續進行到27日,25日的最高出價是7萬7100美元,但這項價碼無疑還會再拉高。

這項競標的得款將捐給舊金山的Glide基金會,該基金會提供窮人食物、醫療與其他服務。

【2008/06/2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