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第一財經日報2008-05-05】巴菲特:曾錯失收購貝爾斯登的機會

巴菲特:曾錯失收購貝爾斯登的機會
財匯資訊提供,摘自:第一財經日報
2008 / 05 / 05 星期一 09:41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股神」沃倫·巴菲特上週六在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承認,他當時錯失了收購貝爾斯登的機會。
  巴菲特表示,今年3月份美聯儲安排了摩根大通銀行以24億美元價格收購貝爾斯登,這一舉動非常恰當。

  「當時的擔憂是可能出現很壞的影響,這是一個非常真實的擔憂。」巴菲特表示,「如果貝爾斯登倒閉了,那麼第二天就可能有其他公司跟著倒閉,並且可能形成非常混亂的情況。」

  巴菲特還透露說,在摩根大通同意收購貝爾斯登之前,有人曾經找到過他。巴菲特沒有透露這個人的身份,只是表示他是負責此事的人,並且不是來自美聯儲或者美國財政部。當時他們在電話裡面談了大約半個小時。

  他還稱自己當時錯失收購貝爾斯登的機會,是因為他沒有足夠的資金和時間去設計一個解決方案。

  「據我所知,當時貝爾斯登在星期一要拿出650億美元,而我沒有650億美元。」巴菲特表示,「我沒辦法在規定的時間內想出辦法。」因此他補充說,摩根大通銀行才是貝爾斯登合適的買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