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2008/04/04 聯合晚報】巴菲特演自己 救援創投家


巴菲特演自己 救援創投家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08.04.04 02:11 pm




「股神」巴菲特。
歐新社
「股神」、新科「全球首富」巴菲特有個秘密:他最哈的電視節目是「美國廣播公司」 (ABC)的老牌連續劇All My Children。他不但愛看,還即將粉墨登場在5月客串一集,而且是第二次在戲裡軋一角,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就演真名實姓的巴菲特。
All My Children是美國最長命的電視劇,每集一小時,每周五天,今年1月剛慶祝38周年。巴菲特平常不太理會鎂光燈,對小銀幕卻情有獨鍾。他和製作人安妮絲‧尼克森是老朋友,1992年心癢,到All My Children裡客串了一集,可能留下戲癮,不時技癢,聽說這些年來雖然不好意思啟齒,其實都在等老朋友開金口。安妮絲最近終於如了他的意,事隔16年,他得以再圓戲夢。

All My Children製作單位發揮巧思,使故事節外生枝,讓世界第一富豪以他的本尊身分過戲癮。戲中女主角伊莉卡‧凱恩是創投家,以媒體大亨自居,編劇讓她流年不利,不小心吃上內線交易罪名,而且不得已認罪,和一個同犯銬在一起入獄,結果禍不單行,解往監獄途中,這個同犯趁機逃逸,連累凱恩成為通緝犯。但她後來落網歸案。這時,巴菲特進場。

依照劇情,凱恩和巴菲特有個共同的朋友,這位朋友出面說動巴菲特,請他運用他的本事和影響力幫幫凱恩。巴菲特應允,並且前往探監,展開救人行動。巴菲特在現實世界裡出入股海,洞觀情勢,巧施槓桿,無往不利,現在換個世界,他救出凱恩沒有? 製作單位賣關子說,到時自見分曉。

巴菲特軋這場戲,拿法定「日間演員」底薪七百美元 (台幣2萬1000元)。根據富比世資料,他現在身價620億美元。

他向安妮絲透露,1992年領的支票,他從來沒軋,而是把支票裝裱,配上當年他在攝影棚裡的一張照片,擺在辦公室當紀念。

【2008/04/0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