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鉅亨網2008-04-29】巧克力看上口香糖 傳Buffett與Mars斥資逾220億美元買下箭牌

巧克力看上口香糖 傳Buffett與Mars斥資逾220億美元買下箭牌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2008 / 04 / 28 星期一 17:40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消息人士透露,Mars Inc.和Warren Buffett(巴菲特)的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US)可望以逾 220億美元的價碼,收購 Wm. Wrigley Jr. Co.(WWY-US;箭牌公司)。這項交易將結合美國兩大糖果製造商,且最早可望於周一公佈此交易案。

此交易案的細節目前並不清楚,但 Wrigley當前市價約 173億美元,而買家似乎準備提出相當優渥的溢價價碼。

知悉內情的人士指出,當下正在討論的方案之一,是 Berkshire可能會對Mars提供融資,並成為 Wrigley的股東。

這項交易將擴大Mars已經相當廣泛的全球視野。 Wrigley最近幾年的多數營收皆來自美國以外的地區,它所提供的產品並不侷限口香糖。就銷售而言,Mars是全球最大巧克力製造商,市占率達15%。

這項交易可能會引發全球糖果業進一步合併。如 Hershey Co.(HSY-US)和Cadbury Schweppes PLC (CBRY-UK)可能因此被迫合併。這兩家公司去年曾進行洽談,但宣告失敗。 Cadbury 5月將會把旗下的飲料部門獨立出來,可能是在為合併鋪路。而 Hershey最近幾年則因面臨Mars的激烈競爭而遭遇損害。

2005年, Wrigley斥資約15億美元,買下 Kraft的糖果業務,最近亦買入一家俄羅斯巧克力公司。該家族經營的公司原本在2002年打算以 125億美元的價碼收購 Hershey Co.,但在最後關頭卻宣告破局。

美元走跌,加上海外需求強勁,推升了 Wrigley最近的獲利,但該公司在美國地區卻因面臨激烈競爭而陷入苦戰。

Wrigley 的產品包括Extra、Eclipse及 Orbit等多種口味的口香糖。

此項交易將結束 Wrigley的獨立地位,該公司成立於19世紀末,由 William Wrigley Jr.所創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