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5

【電子時報2008-04-25】併購企業? 巴菲特帶1兆新台幣「錢」進歐洲

併購企業? 巴菲特帶1兆新台幣「錢」進歐洲
2008/04/25 00:14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一出手,總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根據彭博社的報導,股神巴菲特預計將在5月份到歐洲訪問四個城市,為旗下公司手中握有的400億美元,折合台幣1兆元的現金尋找投資標的。根據這次安排歐洲行的人士透露,巴菲特很可能提出併購企業的想法,壯大事業版圖!

誰能夠一亮出名字,就讓不少企業奉為財神,仗著白花花620億美金,折合新台幣1兆8千8百億的資產,巴菲特5月啟程到歐洲,的確會成為各大企業老闆的座上賓。

根據幫忙牽線的義大利能源公司透露,這次巴菲特將在米蘭、馬德里、德國、瑞士等到處參觀,會見歐洲歷史悠久的家族公司,準備拿自己公司400億美元的現金折合新台幣1兆2千億買下部分公司股份,甚至提出併購案,然而到底哪些家族可能出售公司呢,負責介紹會面拉生意的市場分析師表示,目前即將會面的公司多半不會馬上賣出資產,不過未來五年內就有可能。

過去巴菲特一直唱衰美國,並且早在7年前就看好歐元漲勢,現在美國經濟陷入衰退,巴菲特前進歐洲錢滾錢,大家都在看巴菲特這次出手會是什麼結果。

1 則留言:

Ed 提到...


時代的巨輪不停的轉動...
巴菲特往歐洲伸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