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工商時報2008-04-16】巴菲特愛將 辭職下台

工商時報 2008.04.16 
巴菲特愛將 辭職下台
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金融時報週二報導,曾被視為巴菲特接班人的柏克夏海瑟威再保險公司General Re執行長布蘭登,已經辭職下台。他的離開對巴菲特是一大打擊,因為巴菲特多年來認定他是最親密的手下將領之一。

 柏克夏海瑟威在週一發布的聲明中表示,布蘭登已經「決定辭去職務,並在今日立即生效」。該公司拒絕再對此事多做評論。至於布蘭登的空缺,將由General Re第二號人物莫托斯(Franklin Montross)接任。

 巴菲特多次讚揚布蘭登,自2001年被任命為General Re執行長以來的領導作風。他在2月底致函給股東的信上,表示布蘭登與莫托斯「以第一流的方式從事第一流業務」。

 布蘭登的下台,是繼General Re前四名主管涉嫌與AIG執行長串通作假帳,被判有罪之後。雖然布蘭登本身沒有遭到控告,不過在審理過程中,他卻被檢方認定為是整起詐欺行為的共謀者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