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蘋果日報2008-04-14】蓋茲除了跟進巴菲特大買鐵路運輸股,投資也同樣偏重傳統產業

蓋茲好犀利 買股大賺4倍【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亦步亦趨跟著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操盤的人很多,但跟著他的牌搭子比爾.蓋茲(Bill Gates)買股票也能賺大錢,蓋茲投資組合中的多檔個股報酬率超過2倍,部位最大的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持股更大賺4倍。




同樣偏重傳統產業
全球首富蓋茲和股神巴菲特不僅牌桌上哥倆好,投資功力也獲特別加持。財經雜誌《霸榮》(Barron’s)據管理蓋茲資產的Cascade投資公司最新揭露資訊估算,投資組合包括廢棄物管理公司Republic Services、墨西哥最大電視台Grupo Televisa,買進以來報酬率超過200%,加拿大國鐵更高達420%。
《霸榮》指出,蓋茲除了跟進巴菲特大買鐵路運輸股,投資也同樣偏重傳統產業,不過他的投資名單中仍不乏廢棄物管理這類新創產業,甚至還持有同性戀社群網站PlanetOut高達12.7%股權,惟報酬率-51%,在主要持股中敬陪末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