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3

【北京新浪網2008-04-12】像巴菲特那樣的常勝將軍他持的是經濟成長的利潤,而不是消息的利潤

陳敏:A股H股接軌是趨勢 我不考慮買中石油
北京新浪網 (2008-04-12 14:05)

  『中石油16.7元發行價並不是底部!』當中石油屢創新低並於上周最低跌至發行價16.7元後,滬上著名市場分析人士陳敏在接受錢經周刊採訪時發表了以上觀點。

  陳敏認為,中石油破發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一旦中石油跌破16.7元,那麼大盤的底也就到了。

  『我現在不會考慮買入中石油,』陳敏坦言,A股與H股接軌是今後大的趨勢,A股比H股盤子大,股價理應低於H股,沒理由A股比H股還貴,因此今後很可能發展成倒挂。隨著老百姓投資渠道的增多,以及人民幣實現自由兌換,A股的高估值將不存在基礎。『當什麼時候不提CPI、成品油價格機制改革了,就可以買中石油了。』

  針對今年的奧運行情,這一錢經周刊讀者頗感興趣的話題,陳敏認為奧運之前市場會有機會,而且應該是今年最大的一次投資機會。他預測,今年滬指的高點在4100-4200點。『這個市場,從底部上升30%是正常的,所以如果今年的底是3000點,那麼頂將在3900點,而如果底是3200點,那麼頂就是4100點。』

  陳敏談到了私募基金。他舉例『乾坤一號』信托計劃成立時,當時上証指數在5200點左右。而如今滬指已跌到了3500點附近,無論對公募還是私募來說,今年都面臨著不小的挑戰。不過,陳敏透露,私募基金從5200點成立到現在還保持盈利,而如果說今年的難點,那麼最大的是擔心投資者不理性,受前兩年牛市影響,期望值過高。『乾坤一號』現在還是封閉期,在今年的8-9月才打開。我擔心到時即使賺到錢,比別人做的都好,但投資者可能看到賺了還是要贖回。』

  陳敏坦言,其實還有不少投資者對私募不了解,以為這個是違法的,而外面的確也有很多打著私募旗號的委托理財。『像我們這樣的陽光私募,深圳很多,但上海很少。不過私募未來的市場很大。尤其當行情震蕩或不好的時候,私募的靈活優勢將更明顯。』

  『我想成為中國的巴菲特!』陳敏告訴記者,這是他最大的目標或者說是野心,『目前中國大多數私募的做法,是與某個公司關係特別好,然後「坐莊」,優勢是在于資訊渠道,在資訊不對稱的情況下「坐莊」。但十幾年下來,系統性風險是不可避免的,「坐莊」一定是死路一條。不「坐莊」,那就是投資。像巴菲特那樣的常勝將軍他持的是經濟成長的利潤,而不是消息的利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