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工商時報2008-04-08】General Re執行長布蘭森疑涉作假帳 巴菲特被迫撤換愛將

工商時報 2008.04.08 
General Re執行長布蘭森疑涉作假帳 巴菲特被迫撤換愛將
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華爾街日報周一報導,繼柏克夏海瑟威旗下再保險公司General Re四名前高層主管,因涉嫌協助美國國際集團AIG作假帳,被判有罪後,聯邦司法機關目前正對柏克夏海威公司及其老板巴菲特施壓,要求撤換General Re現任執行長布蘭森。

 據消息人士透露,雖然布蘭森(Joseph P. Brandson)沒有遭起訴,但由於檢調人員認定布蘭森也是該罪行的共謀者之一,因此要求他下台作為結束對General Re調查的交換條件。但布蘭森離開與否最終需交由柏克夏董事長巴菲特決定。不過包括布蘭森、巴菲特與司法部門都拒絕對該消息發表評論。

 柏克夏在十年前收購General Re,並留任舊團隊來繼續營運該公司。曾擔任該再保險公司財務長的布蘭森,在二○○一年被拔擢成為執行長。該公司去年共創造超過六十億美元營收,占柏克夏總營收約五%。

 巴菲特把General Re獲利改善歸功於布蘭森。不過他在該公司地位自二○○五年即面臨不確定性,因為他在當時接到證券主管機關的正式通知,表示他們正在調查他是否觸犯證券法。

 不論是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或檢調人員,至今尚未以任何罪名起訴布蘭森。據內情人士透露,布蘭森與司法機關合作辦案,而且並沒有要求刑事豁免權。

 在布蘭森與檢調人員配合下,讓司法機關終能把涉嫌協助AIG不法罪行的General Re前四名主管與一名AIG前主管定罪。這起罪行是發生在七年前,當時General Re的這名被告與其最大客戶AIG合作虛報帳務,藉此提振AIG的股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