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東森新聞網2008-04-08】人格特質解析 美投資網站:巴菲特有女人味

人格特質解析 美投資網站:巴菲特有女人味
2008/04/08 00:1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大富豪巴菲特投資眼光一向精準,但究竟是哪種人格特質,讓他對理財特別有收穫?答案竟然是巴菲特非常有「女人味」。美國一個投資理財網站,就將巴菲特的個性做了研究,發現巴菲特一向勸人投資靠耐心的特點,跟女人很像。

一會兒彈著吉他一會兒跟著大家跳舞的富豪巴菲特,一向以幾乎神準的投資傲視全球投資客,很多人都會問巴菲特投資秘訣在哪?巴菲特曾經表示,他只投資自己熟悉的產業,而且不做短線。

美國著名投資理財網站The Motley Fool卻用人格特質分析了巴菲特的致勝秘訣,那就是巴菲特其實像個女人。這是什麼意思?根據柏克萊加州大學教授的研究,女性投資報酬率平均比男性高出1.4%,其中單身女性比單身男性還要多2.3%,因為女性很少衝動出手,剛好符合了巴菲特所說的投資要有耐心,有耐心等待,有耐心做足功課。

加上巴菲特投資的標的大多是一般日常生活非買不可,或是大家愛用的產品,像是可口可樂和吉列剃毛刀,就是巴菲特相當喜愛的投資標的,因此巴菲特40多年來每年投資報酬率超過20%。

看來,即使被說投資哲學像女人,但只要能賺錢,相信全球首富之一的巴菲特也不會太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