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東森新聞網2008-03-02】好日子不再! 股神巴菲特看衰保險業獲利

好日子不再! 股神巴菲特看衰保險業獲利
2008/03/02 13:22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股神巴菲特投資手法高竿,眼光也向來獨到,但是他所掌管的波克夏投資公司,去年獲益卻大幅下滑,以往支撐公司一半獲利的保險業務,更下滑高達46%。巴菲特上周五(2月29日)在寫給股東的信中也無奈表示,保險業榮景已經過去了,要大家對於未來不要太過樂觀。

股神巴菲特投資手腕向來一把罩,也讓他成全球財經焦點,只是現在卻傳出巴菲特要大家不要對未來的投資市場過於樂觀。

雖然投資中石油售股金額高達40億美元,但是由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公司去年第四季的獲益卻下滑了17.5%,來到29.5億美元,其中保險業務最不樂觀,獲利大幅下滑46%,也讓股神巴菲特2月29日在寫給股東的信中表示,保險業的榮景已經結束,今年獲利可能還會再下滑4個百分點。

巴菲特似乎也看衰股市,認為報酬率想達到10%,那麼道瓊指數就得漲到2400萬點才有可能。另外,他也要投資人不要對波克夏期望太高,因為未來很難有爆炸性的成長。

巴菲特表示,派對已經結束了,受到保險業務的拖累,今年的挑戰恐怕只會更加艱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