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鉅亨網2008-02-12】Buffett向債券保險業者伸援 提供8000億美元市政債券再保險

Buffett向債券保險業者伸援 提供8000億美元市政債券再保險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2008 / 02 / 12 星期二 22:10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投資大師Warren Buffett(巴菲特)於周二播出的電視訪問中表示,欲提供第2級保險予3家債券保險業者的市政債券,價值高達8000億美元。

接受CNBC訪問的Buffett說,其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BRKA-US)上周向Ambac Financial Group(ABK-US)、MBIA(MBI-US)與 FGIC提出了這項再保險建議。不過其中一家公司表示拒絕,而他正在等候另外 2家企業的回音。

Buffett 說:「此舉僅為消除市場的一個主要問題而已。」

一般而言,若發行債券的實體違約,債券保險業者則須負責承擔這些支付額。再保險 (Reinsurance)提供這些債券第2級的保護。

Buffett 表示,這項提議僅適用於市政債券,而非其它具風險、複雜的金融工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