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鉅亨網2008-02-04】Barron's:Buffett砸8億投資再保公司 Swiss Re利多於弊?

Barron's:Buffett砸8億投資再保公司 Swiss Re利多於弊?
鉅亨網編譯潘駿誼‧綜合外電
2008 / 02 / 04 星期一 16:45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據財經週刊《Barron's》報導,投資大師Warren Buffett(巴菲特)對瑞士再保公司Swiss Re的投資可能會有不錯的收穫,但一般銀彈不足的投資人若要跟進,還是要小心警覺。

Swiss Re因投資美國次級防貸而造成減記12億瑞士法郎後,獲 Buffett的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BRKB-US)以 8億美元購入 3.03%的股份。

Berkshire 取得Swiss Re 20%的資產,以及未來 5年意外險部門的營運,使兩者間具部份再保契約關係,而Swiss Re本身的風險也因此減輕。

該報導中指出,Swiss Re長期下來能否受惠於 Berkshire的交易仍令人質疑。因為在 Buffett的幫助下,此一 2004-2006年間平均年複合成長率 28%的企業,拱手讓出了 1/5的經營權。

報導中也說,Swiss Re與其和主要對手 Berkshire共享營收,不如出售或裁掉提供金融服務及次貸虧損源頭的Credit Solutions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