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法新社2007-12-26】報導:巴菲特收購企業集團Marmon六成股權

報導:巴菲特收購企業集團Marmon六成股權
法新社╱王黛麗 2007-12-26 08:20 調整字級:



(法新社紐約二十五日電)「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投資大師巴菲特已經以四十五億美元價格,從全美最富有家族之一的芝加哥普利茲克家族手中,購得企業集團Marmon Holdings的大部份股權。

華爾街日報電子版新聞報導,巴菲特領導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已買下Marmon Holdings六成股權。普利茲克家族擁有Mrmon Holdings超過五十年。

報導說,Marmon經營事業從管線產品到電線電纜,年營收七十億美元,旗下擁有一百二十五家以上營業部門,最大部門是生產鐵路油罐車的Union Tank Car。

報導說,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將在二零一四年之前,分階段收購Marmon公司其它剩餘股份,但最後價格將取決於Marmon未來營業表現。

報導說,這是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在保險業以外,所進行的最大一樁收購案。

這筆交易是普利茲克家族為解決家族內部有關控制權紛爭調整持股,最近一系列出售資產交易的一部份。

Marmon董事長普利茲克說,巴菲特以放手讓優秀經理人管理企業而享譽名聲,認為巴菲特是理想的合作夥伴。

報導引述普利茲克的談話說:「他的哲學與我們的目標非常一致。」

巴菲特告訴華爾街日報,他計畫留任Marmon執行長帕塔克,並計畫再作一些「補強性併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