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電子時報2007-11-19】A-Rod談妥洋基合約 原來背後有高人股神巴菲特指點

A-Rod談妥洋基合約 原來背後有高人股神巴菲特指點

--------------------------------------------------------------------------------

鄧光潔 2007/11/19


 紐約洋基隊的A-Rod(Alex Rodriguez)和洋基隊談妥的10年2.75億美元新合約,比之前的10年2.52億美元合約條件更優渥,而幫他幕後出點子的功臣如今揭曉,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原來是A-Rod球迷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親自指點這位洋基球手,不要透過經紀人Scott Boras來協商,最後才成功經由巴菲特和另2位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高層的幫忙,敲定天價的新合約。


報導引述巴菲特的話說,A-Rod真的很熱愛當洋基人。和巴菲特在多年前就建立起友誼的A-Rod,原本聽信經紀人Scott Boras的建議,在10月28日終止還有3年才到期的合約,而當時洋基隊多次表示,若A-Rod選擇結束合約,就決不會與他進行磋商。


廣告



後續發展令A-Rod相當沮喪,於是他連絡了巴菲特,而股神要他直接和洋基溝通,不要經過經紀人這關,這招最後果然奏效,使A-Rod得到比原合約更優渥的待遇。



股神的指點果然功力不在話下,而巴菲特選股的神準近來也被另一項最新研究證實了。因為據美國大學研究人員Gerald Martin和Puthenpurackal所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就算是在股神巴菲特出手購股之後的數個月,才跟進購買相同的股票,為投資人賺取的殖利率至少會達到標準普爾500指數回報率2倍的收益。(鄧光潔)


圖說:A-Rod談妥洋基新合約喜孜孜。美聯社

圖說:A-Rod新合約原來背後有股神巴菲特做好球給他。彭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