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聯合晚報2007-10-25】中石油獲利豐 巴菲特嘆賣得太早啦

中石油獲利豐 巴菲特嘆賣得太早啦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2007.10.25 03:07 pm


美國「股神」巴菲特投資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 (中石油)獲利豐富,但他後悔賣得太早少賺很多。不過他也認為,中國股市太熱,現在恐怕很難找到投資標的。

巴菲特昨在大連出席其波克夏控股公司投資的以色列IMC國際金屬切削 (大連)有限公司的開幕典禮,他在隨後的記者會表示,正在世界各地尋找投資大型企業的機會。波克夏擁有IMC八成股權。

記者問到波克夏對中石油的投資時,巴菲特表示,當年買中石油是很簡單的決定,因為中石油股價只有其價值的三分之一甚至四分之一。他說,現在大陸股市過熱,大概找不到這麼划算的投資。他否認購買中國人壽股份的傳聞。

波克夏2003年以4.88億美元買進中石油股份,到上周宣布出清持股為止,中石油股價已漲了七倍多。巴菲特說,太早賣掉中石油,少賺了台幣數百億。巴菲特日前寫信給中石油主席蔣潔敏,感謝其出色表現及公司管理階層對股東的貢獻。

巴菲特迴避對大陸股友提供建議,但再次強調他一貫的投資理念,也就是在自己熟悉的行業挑選管理良善的企業中長期投資。他指出,大陸股市持續急升,散戶應該審慎。上海股市今年已上漲超過兩倍,如從去年初算起,更已漲了五倍。

【2007/10/2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