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香港文匯報2007-10-25】巴菲特亞洲覓大型投資

[2007-10-25] 巴菲特亞洲覓大型投資
放大圖片
 ■巴菲特對過早沽售中石油感到後悔,他表示因此少賺158億元。彭博

 有「股神」之稱的巴菲特昨於大連表示,目前正在全球範圍尋找投資機會,但由於目前中國內地經濟過熱,恐怕在該地區很難找到好的買入目標。他同時認為內地股市持續急升,小投資者應對大市持審慎態度。 ■本報記者 孫然、本報駐遼寧記者 齊曉玫

 巴菲特昨在大連出席其旗艦巴郡有份投資的以色列IMC國際金屬切削(大連)有限公司的開業慶典,他在隨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正尋找具盈利增長潛質的公司,並指出,正物色投資在亞洲區大型企業的機會。同時,巴菲特亦否認了有關他有意持股中國人壽(2628)的傳言,他說在中國暫難找到好的購買對象,主要是因為當前市場過熱。

只入股熟悉的行業

 雖然巴菲特迴避了對內地股民提供建議的問題,但再次強調其一直提倡的投資理念,他表示自己會入股熟悉的行業。他又指出,內地股市持續急升,小投資者應對大市持審慎態度。

 曾經作為僅次於中國政府的中石油(0857)最大的股東,巴菲特於早前一個訪問中表示已沽清所持有該公司股份,他當時指出,有關中石油的所有投資決策純基於對該公司價值判斷,並無受任何政治因素影響。

寫感謝信予蔣潔敏

 他昨日談及中石油時,表示後悔過早減持了中石油,賣得太早令他少賺158億元。但表示十分欣賞中石油的表現,形容很難再找到像中石油這樣的投資機會。

 為此,他於本周二專程寫信給中石油主席蔣潔敏,感謝其出色的工作成績及公司管理層為股東作出的貢獻。

次按問題最終可解決

 談到近期肆虐美國金融市場的次按危機,巴菲特稱,次按對於美國確實是一個大問題,雖然無法估計會造成多大的破壞,但該破壞力將十分顯著。但他又強調,相信次按問題最終可獲得解決,而且將不會影響公司的投資決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