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鉅亨網2007-10-19】巴菲特已拋售所持全部中石油股票

巴菲特已拋售所持全部中石油股票
鉅亨網蔡晶/上海‧10月19日
2007 / 10 / 19 星期五 15:39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據報導,巴菲特表示,因中石油(0857)與蘇丹的關係備受批評的旗下投資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已經拋售了所持有的全部中石油股票。

巴菲特稱,完全是基於價值的評估進行拋售的。同時他也認為,也許拋售的太快了,因為自拋售後中石油股票還在上漲。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一度曾持有11%的中石油上市股票,價值超過30億美元。首次拋售出現在今年7月份。

批評人士稱,中石油的國有母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與蘇丹的關係太密切。而白宮一直指責蘇丹政府在達爾富爾地區進行種族屠殺。總部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5月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否決了放棄中石油股票的提議。

巴菲特也反對該提議,雖然他對達爾富爾地區的人們深感同情。不過他表示中石油不能左右母公司,拋售股票對蘇丹局勢沒有幫助,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不應自動放棄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