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中央社2007-09-21】美國年度富豪排行榜出爐 比爾蓋茲蟬聯冠軍

今日晚報 2007.09.21 
美國年度富豪排行榜出爐 比爾蓋茲蟬聯冠軍
中央社

 由「富比世雜誌」推出的美國年度富豪排行榜今天出爐,微軟電腦公司董事長比爾蓋茲連續第十四年蟬聯榜首,以五百九十億美元資產傲視群雄,股神巴菲特則以總資產五百二十億美元緊追在後。

 根據富比世雜誌分析,美國的億萬富豪今年更有錢了。儘管今年的財經市場不太穩定,想要躋進前四百大富豪名單者,至少要有十三億美元以上的身家才有希望,比去年的最低門檻還要高出三億美元。

 賭場經營大亨謝德爾森以二百八十億美元的身家拿下第三名;商業軟體開發鉅子甲骨文公司執行長艾里森,以二百六十億美元名列第四。

 富比世表示,今天全美四百大富豪的資產總額累計高達一兆五千四百億美元,比去年增加二千九百億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儘管今年的市場不太穩定,新進排行榜的四十五人中,仍有近半是靠私募基金和投資股票致富。

 今年另一項讓人跌破眼鏡的紀錄是,從富比世全美富豪排行榜成立以來,年年名列前十大的全美最大的零售連鎖店威名百貨的華爾頓家族四位繼承人,今年都掉到第十二名到十五名的位置。

 網路搜尋巨擘Google的共同創辦人布林和裴基,則以一百八十五億美元的身家,站上第五名;全世界排名第二的私人公司,柯赫工業集團的創辦人柯赫兄弟,也以一百七十億美元的資產名列第九。

 投資專家科克林是今年所有入榜名單中最大獲利者,他的資產比去年增加了九十億美元,達一百八十億美元,從去年的排名第二十六一下子就跳到排名第七。

 全球第二大個人電腦製造廠戴爾公司的執行長戴爾,以一百七十二億美元資產排名第八。

 富比世表示,今年進榜的四百人中,有二百七十人是完全靠自己一手打下黃金王國,另有七十四人是繼承家業、三十九名女性。估計全美尚有八十二名億萬富豪擠不上排行榜。

 今年榜上最年輕的現年三十三歲的私募基金經理人阿諾德,以十五億美元的財富排名第三百一十七名。年紀最大的是現年九十八歲的辛普拉,以三十六億美元資產排名第二百一十四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