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太平洋新聞網2007-09-19】巴菲特:投資人不應在意Fed降息決策

巴菲特:投資人不應在意Fed降息決策
指「投資股票最重要的是以合理價格買進業績佳股票。若以Fed的決策或下次決策預期來買賣股票,他的理財前景鐵定不甚理想。」

【綜合外電】2007-09-19

根據彭博社報導,國際知名投資大師、波克夏公司董事長巴菲特指出,證券投資人不應在意聯準會(Fed)前天的降息行動。
巴菲特接受財經新聞頻道CNBC電話訪問時指出,Fed的動作對股市投資人不應有任何差別。
巴菲特指出,「投資股票最重要的是以合理價格買進業績佳股票。若以Fed的決策或下次決策預期來買賣股票,他的理財前景鐵定不甚理想。」
巴菲特同時指出,Fed的降息行動也不會影響美元走勢,但卻會受到貿易失衡等更基本面問題衝擊。
巴菲特指出,通膨總是揮之不去。他補充,油價上漲就像是對美國課稅。
為避免經濟受房市低迷拖累陷入衰退窘境,Fed前天決議調降利率0.5個百分點至4.75%,是4年來首度降息。
Fed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 (FOMC)在會後聲明中指出,這次降息旨在抑制不利經濟的諸多負面因素,Fed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維持物價穩定及維繫經濟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