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

【電子時報2007-08-29】跟著大師走 巴菲特對鐵路股情有獨鍾 再加碼BNSF鐵路持股

跟著大師走 巴菲特對鐵路股情有獨鍾 再加碼BNSF鐵路持股

--------------------------------------------------------------------------------

鄧光潔 2007/08/29


 據彭博資訊(Bloomberg)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提高對美國第2大鐵路公司BNSF鐵路公司(Be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Corp)持股至15%。


根據波克夏公司向主管當局申報的資料顯示,原本就是Berlington鐵路公司最大股東的波克夏公司,自8月23日至27日間,又加買了1,010萬股。這次的加碼動作,也使波克夏在該鐵路公司的持股增長了24%,成為5,210萬股。


廣告



波克夏最早是在4月間於申報資料中披露持有鐵路公司的股分,巴菲特本人並在5月透露,他還買入美國第1大鐵路公司Union Pacific與第4大的Norfolk Southern公司股分。



波克夏購買Berlington鐵路股的消息傳出後,使標準普爾500鐵路公司指數在4月上揚了35%之譜,創下該指數自1989年以來的最大單月漲幅。巴菲特在5月舉行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告訴股東們,他很喜歡鐵路股,因燃料價格居高不下,使得鐵路相對而言比卡車更具競爭力。



76歲的巴菲特40年來藉由買入當時不受投資人青睞的股票,以及一些他認為管理與經營模式相當優質的企業股票,成功使波克夏市值達到1,840億美元之譜。



波克夏在8月14日申報的資料中,遺漏有關Union Pacific及Norfolk Southern等公司持股,要求予以保密。截至3月底為止,波克夏共持有Union Pacific公司1,050萬股,並持有Norfolk公司636萬股。



Burlington公司股價過去1年來上漲了22%,至7月16日為止,該公司在外流通股票有3.534億股。過去1年來,波克夏公司股票則上揚了24%。(鄧光潔)

圖說:巴菲特看好鐵路股,再加碼購買美國第2大鐵路公司BNSF股分。彭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