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7

【電子時報2007-08-16】股神巴菲特眼光獨到 道瓊未賣先入貨

股神巴菲特眼光獨到 道瓊未賣先入貨

--------------------------------------------------------------------------------

張廖婉菁 2007/08/16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選股和投資方式之所以會如此受人推崇,應非空穴來風,根據美國證管會(SEC)最新揭露的資料顯示,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早在道瓊社(Dow Jones)點頭同意賣給新聞集團(News Group)之前,就已經搶先入倉了。

證管會的資料顯示,波克夏持有的道瓊股數共278萬股,購入期間應該在2007年的4~6月間,這段期間股價最低時每股只有34美元,價值相當於1.598億美元左右。後來梅鐸(Rupert Murdoch)在8月1日宣布以50億美元購併道瓊,出價相當於每股60美元。

廣告



儘管如此精準眼光肯定會替波克夏股東的荷包進帳,但因巴菲特常言,報業長期經營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事業利基萎縮,所以波克夏長期持有道瓊股份的可能性不高。其實巴菲特常要求美證管會別太快揭露該公司旗下持有股票細目,以免影響其投資策略。

其他較明顯的變動則是在金融類股方面,該公司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持股數增加了870萬股,價值約4.253億美元,金融服務公司Wells Frargo和U.S. Bancorp的持股數也雙雙提高,截至6月底為止,前者的市值約91億美元,後者市值則為8.396億美元。(張廖婉菁)


圖說:股神巴菲特名副其實,道瓊未賣即先敲進近280萬股。(彭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