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中國青年報2007-07-10】蓋茨與巴菲特捧韋爾奇最新力作"贏的答案"

蓋茨與巴菲特捧韋爾奇最新力作"贏的答案"

發佈時間:2007.07.10 09:52 來源:中國青年報 作者:中國青年報

早在幾年前,通用電氣公司前董事長兼CEO傑克·韋爾奇就完成了《傑克·韋爾奇自傳》的寫作,並認為這是一次有趣卻艱難的經歷。

此後,韋爾奇曾發誓不再寫書。沒想到的是接著他又寫了《贏》和最新力作《贏的答案》。

“寫作的想法不是從我自己的腦海裏冒出來的,而是別人給予我的。”韋爾奇認為,人們在閱讀他的故事的同時,還迫切地希望了解,如何才能把生意做好?

在該書中,你會了解到,面對當前的國際化市場,作為一個跨國企業,必須開闢中國市場;作為一個優秀的領導者,不能總想著“我怎麼能與眾不同”,而應想著“怎麼才能讓員工把工作做得更好”;企業戰略和公司大小無關……通過該書,韋爾奇就全球競爭、領導力、管理的原則和實踐、生活、家族企業等方面的74個商業難題表達了自己的觀點和看法。

韋爾奇認為,贏和輸是不能量化的,它們只是一種心境,“贏的意義就是讓你的生命有所成就,它意味著追求進步、做有意義的事情”。

“當你與韋爾奇探討管理問題的時候,你能感覺到,他的熱情和活力立刻充溢著整個房間。”沃倫·巴菲特認為,這本書將帶給你相同的體驗,每一頁都將讓你受益匪淺。

比爾·蓋茨則認為,該書坦率、全面地解讀了企業贏得競爭的制勝之道。他認為,《贏的答案》適合從大學畢業生到企業CEO的所有人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