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經濟日報2007-07-01】與梁凱恩午餐?巴菲特否認

與梁凱恩午餐?巴菲特否認

【經濟日報╱編譯劉煥彥/綜合三十日電】 2007.07.01 04:06 am


投資大師巴菲特29日否認將與台灣商人梁凱恩共進午餐。他表示,這種說法可能傷害慈善午餐拍賣的受益者舊金山葛萊德基金會,而且他絕不可能與梁凱恩見面。

台灣潛能開發業者梁凱恩接受彭博及本報專訪時透露,下月16日將前往美國奧馬哈和巴菲特共進午餐,與大師當面交流。代價則是梁凱恩必須在未來五至十年捐款給葛萊德基金會。

不過,巴菲特29日接受彭博資訊訪問時指出,他「根本不可能」與梁凱恩「共進午餐或有任何形式的會面」。

巴菲特說:「這種說法明顯降低葛萊德基金會這次拍賣的價值。就算世界上只剩下他(梁凱恩)一個人,我也不會見這個傢伙。這整件事真是完全錯誤,不論7月或以後我都不會跟他共進午餐。我從來沒有安排任何吃飯或見面。」

去年梁凱恩出價62萬美元(新台幣2,036萬元),參與競標巴菲特一年一度的慈善午餐拍賣,但最後以100美元之差敗給大陸富豪段永平。

對於巴菲特全盤否認有此安排的說法,梁凱恩成立的超越極限行銷顧問公司發言人傑克‧陳(譯音)說:「我們沒對媒體說謊。」梁凱恩本人與多位同事「將在7月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2007/07/0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超越極限:16日餐會未變

【經濟日報╱記者林則宏/台北報導】 2007.07.01 04:06 am


超越極限行銷顧問公司策略長陳霆遠表示,有關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否認將與該公司負責人梁凱恩共進午餐,他們也感到十分意外。昨(30)日第一時間已與「心靈雞湯」作者馬克韓森聯繫,初步得到的訊息是7月16日的餐會未變,但也不排除延至9月。

彭博前天率先報導巴菲特將與梁凱恩共進午餐,本報隨後向梁凱恩本人查證,梁凱恩也證實這件事,並表示將在餐會時向巴菲特提出對大陸股市等12道問題。但昨天又有外電報導,巴菲特否認這項餐會。

陳霆遠強調,梁凱恩將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是「千真萬確」的事情,他們絕無藉此刻意炒作。該公司曾兩度邀請馬克韓森訪問亞洲,與馬克韓森建立良好的關係,這次聚餐就是透過馬克韓森居中安排。

【2007/07/0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