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1

【中國評論2007-06-30】台商花二千萬會巴菲特 一開口就問大陸股票

台商花二千萬會巴菲特 一開口就問大陸股票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7-06-30 22:15:37



台商梁凱恩花大錢會巴菲特,最關心的竟是大陸股票。(東森圖)
  中評社香港6月30日電/跟股神巴菲特吃一頓午餐,要花超過2000萬元台幣。台灣有一位潛能開發業者梁凱恩,同樣也花了2000多萬元捐款給巴菲特的基金會,不久之後,就要到美國跟巴菲特共進午餐,他特別準備了12個問題要向巴菲特提問,第一個問題,就是要問股神對於大陸股市的看法。

  據東森新聞報道,梁凱恩去年在網上競標,喊價62萬美元,結標前卻以100元美金輸給大陸富豪段永平,今年決定再拼高下,沒想到最後還是以100元美金落敗。

  為了吃這頓飯,梁凱恩等了兩年,雖然競標失利,但還是透過全美暢銷書《心靈雞湯》作者馬克韓森牽線和巴菲特見面,不過,代價可不便宜,未來5年,年年都得捐款4到500萬元給巴菲特的基金會,總計超過2000萬台幣,吃一頓飯要花這麼多錢,梁凱恩卻說很值得,因為半年內就可以回本。

  梁凱恩表示,“我想出一本書叫做《一頓價值兩千萬台幣的午餐》,我覺得這本書應該也會暢銷,加上我們再演講,應該半年內可以回收。”

  砸下大錢,梁凱恩算盤也打得很精,準備了12道題目要向股神請益,第一個問題,就是要聽聽股神對大陸股市的看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