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8

【中央廣播電台2007-06-28】巴菲特呼籲對有錢人加稅

巴菲特呼籲對有錢人加稅

時間: 2007/06/28
撰稿‧編輯:楊明娟 新聞引據:廣電媒體 ()


  投資大師巴菲特26日應民主黨總統提名候選人希拉蕊陣營的邀請,出席一場募款活動,他趁機重申,美國應進行稅法改革,好讓社會更公平。這場募款活動,因為巴菲特個人的商場魅力,為希拉蕊募到100萬美元競選經費。

  巴菲特在座談會上提倡建立一個慈善而且公平的社會。巴菲特指出,美國稅法應做大幅修改,因為現行法規並不公平,像他這樣的有錢人竟享有賦稅假期。

  巴菲特舉例說,他去年賺4,600萬美元,適用所得稅率為17.7%,反觀他年薪約6萬美元的秘書們適用所得稅率平均為32.9%,最高者甚至到39.7%。

  巴菲特為證明所言不虛,甚至對與會者懸賞100萬美元獎金,只要有人能舉證,美國富有的人有一個人所適用的所得稅率,比任何下屬的適用所得稅率還要高。

  巴菲特強調,他和其他美國幸運兒有義務照顧弱勢者。他說,在2008年有機會修復許多傷害。巴菲特的意思是,美國總統要換黨做。

  身為民主黨員的巴菲特之前就表示,他欣賞希拉蕊和民主黨另一位爭取出馬競選總統的參議員歐巴馬(Barack Obama)。預料巴菲特也將在不久後,為歐巴馬主持一場募款活動。

  巴菲特雖然沒有在座談場合為希拉蕊拉票,但根據晚宴賓客的說法,巴菲特認為希拉蕊是下屆美國總統最佳人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