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1

【中國評論新聞網2007-06-01】股神巴菲特生日 乒乓臺上與蓋茨雙戰華裔小女孩



股神生日 乒乓臺上與蓋茨雙戰華裔小女孩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7-05-31 12:16:21



11歲的華裔小女孩邢延華。(中新網)

巴菲特、蓋茨打乒乓球。(中新網)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日前在著名創投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75歲生日慶祝會上,有一位華人小女孩與巴菲特和微軟總裁比爾•蓋茨(Bill Gates)在乒乓桌上揮拍對陣,打了一場友誼賽,引起在場人士極大興趣。她就是11歲的聖荷西華裔小乒乓球手、全美16歲以下組女子單打排名第一的邢延華(Ariel Hsing)。

  有趣的是,邢延華當時並不知道和自己打球的人是誰。打完球後,她還問爸爸:“比爾•蓋茨在哪里?”爸爸告訴她:“剛才和你打球的叔叔就是。”原來在邢延華的眼裏,世界首富蓋茨就是個很普通、很隨和的叔叔。

  邢延華1995年出生于灣區,目前是聖荷西常青小學六年級學生。父親邢冀北來自中國大陸,現任IBM工程師。母親姜新華來自中國臺灣,也是資深計算機硬件工程師。

  邢延華的乒乓球之路起始於偶然。據她的父母介紹,媽媽姜新華很喜歡打乒乓球。有一次,父母去俱樂部打球,家裏沒人照看女兒,就帶著小延華一起去。就是這一次,媽媽從初識打球的女兒身上看到了遠大的前途。

  邢延華的父母為女兒打球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在邢延華的家裏有一間專門的乒乓房,還請來教練帶她練球。邢延華目前的教練傅舒也非等閒人物,她曾是全美22歲以下女子單打排名第一的乒乓高手。

  小小年紀的邢延華已經在乒乓球上獲得眾多榮譽。2003年4月,她在7歲時第一次參加正式比賽,雖然因發球犯規被罰了十多分,依然贏得第一項冠軍。8個月後,邢延華就贏得第一項全美比賽冠軍。在2005年到2006年,邢延華在美國公開賽和全美競標賽兩大賽事中,幾乎贏得女子少年組所有年齡組的冠軍。在2007年,她已經獲得北美競標賽少年組女子單打和團體賽冠軍。邢延華還在2006年和2007年連續兩年入選美國國家少年乒乓球隊。

  邢延華從小表現出堅強的意志,8歲時一次比賽中,邢延華不慎被球拍打到頭部,血流如注,當場被救護車送醫院並縫了4針。整個過程中,邢延華始終沒哭,只想著趕快回去打完比賽。邢延華說,她的長遠目標是參加世界錦標賽和奧運會。

  邢冀北說,女兒將來不太可能以打球為業,她打乒乓主要還是作為興趣愛好,相信打乒乓的小孩都很聰明。他指出,美國的乒乓球比賽比中國還多,很多成人高手都願意幫助孩子。邢冀北表示,感謝所有幫助過邢延華的叔叔阿姨。(來源:中國僑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