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東方日報2007-04-09】股神巴菲特250億進軍美鐵路

股神250億進軍美鐵路 (2007-04-09 05:35:00)

【東方日報專訊】股神巴菲特首次涉足鐵路行業,據其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上周五呈交美國證交所的文件披露,截至四月五日止,持有美國第二大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百分之十點九股權,市值三十二億美元(約二百五十億港元),並成為該公司最大股東。

資料顯示,巴郡持有的Burlington Northern股份,由四月三日的三千七百四十萬股進一步增持至四月五日的三千九百萬股,期間分三次「入貨」,購入價介乎每股八十一點一八至八十一點八美元。Burlington Northern上周四收報八十二點七二美元,上升百分之一點三。巴郡司庫漢堡拒評有關投資,Burlington Northern則沒有回應。

無懼估值偏高

巴菲特發出致股東公開信,除兩隻正在購入的股份外,披露所有逾七億美元的股份投資,而該兩隻股份當時市值約十九億美元。

證券商AG Edwards & Sons高級分析員稱,今次是巴菲特非一般的投資,原因是鐵路行業現時無論經營邊際利潤或估值方面均處於頂峰水平,有別他一向「執平貨」的作風。

■彭博社八日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