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4

【北京新浪網2007-03-04】雅虎CFO即將加入巴菲特波克夏董事會

雅虎CFO即將加入巴克夏董事會
北京新浪網 (2007-03-04 10:53)
轉寄好友 列印
廣告
  【eNet硅谷動力消息】北京時間3月3日消息,據《舊金山商業時報》報導,雅虎首席財務官蘇珊德克將在5月5日巴克夏哈撒韋公司召開年度股東大會時加入該公司董事會。

  巴克夏哈撒韋公司董事長沃倫巴菲特在致公司股東的信中說,公司打算拓展新一代領導人隊伍。

  巴菲特說:『在選擇新董事的時候,我們秉承著一貫的標準,即選出的董事人選必須是公司股東,商業智商高,對公司事務感興趣以及完全獨立。』

  巴菲特表示:『我們非常幸運地找到了她,她在我們選董事的標準審核中得分很高,也許你已經注意到了她只有44歲,正是年富力強的時候,相比之下我就垂垂老矣。我們以後還要吸收更多的年輕人進入董事會,但是我們會堅持用以上四項標準作為挑選董事的標準。』

  巴菲特說:『運營巴克夏公司是一項專業性很強的工作,因此對董事的商業決策能力要求很高,我們發現雅虎公司首席財務官蘇珊德克正好具備這方面的特長。』

  德克同時也是Costco批發公司董事會的成員,她作為首席投資官加盟巴克夏哈撒韋公司董事會之後,可能會對巴菲特最終接班人的選拔審核提供幫助。

  巴菲特說,他一直在物色悟性很高、很少會犯嚴重錯誤的年輕一代人才。即便是以前從來未遇到過類似事件,那種高智商的人才也可以避免犯錯。

  他說:『獨立思考、情緒穩定和對人性以及制度行為充滿認識的渴望是取得長期投資成功必不可少的條件。』

  巴菲特還在信中稱讚了他所持有股票的那些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包括Wells Fargo公司的迪克科瓦斯維奇、美國運通公司的肯謝諾和通用電氣公司的傑夫伊梅爾特。

  巴菲特說:『我想我自己是無法做好他們做的那些管理工作的。』

  Wells Fargo公司是巴克夏哈撒韋公司的第三大普通股投資物件。巴克夏哈撒韋公司擁有Wells Fargo公司6.5%的股份,價值約78億美元。 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正值加利福尼亞州房地產衰退時,巴菲特用37億美元的資金購入了Wells Fargo公司的大量股票。

  巴克夏哈撒韋公司還擁有舊金山電子資訊發行商Business Wire公司和舊金山南部See's Candies公司的股份,後者是巴克夏哈撒韋公司早期進行的投資物件之一。

  巴菲特還在信中對他的崇拜者們開了個玩笑,他說u堳e他在兩只股票上的投資達到了19億美元,但是他沒有點明是哪兩只股票,因為他現在還在購買它們的股票。

  巴菲特說:『當然,我也可以告訴你是哪兩只股票,但是告訴你之後我將不得不殺死你。』

  作者:王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