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世界日報2007-02-26】巴菲特講話 市場洗耳恭聽 投資者將仔細解讀投資大師的信 尋找賺錢良機

財經新聞
巴菲特講話 市場洗耳恭聽 投資者將仔細解讀投資大師的信 尋找賺錢良機
【路透紐約二十五日電】去年為波克夏哈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股東賺取24%投資回報的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本周可能告誡投資者降低對2007年的預期。
一位股東說,巴菲特一項如此,說得少而給出的多。往年他都在周六上午給股東發信,今年因新規定,年報要在會計年度結束後60天內發出,所以趕在3月1日周四發出。自1965年一家破落的紡織廠開始,巴菲特現在的投資包括蓋可保險(Geico)、可口可樂(Co-ca-Cola)、華爾市場(Wal-Mart)到富國銀行(Wells Fargo)等。由於巴菲特投資非常成功,因此他的一舉一動、特別是一年一度的信頗為市場關注。
波克夏A股股票上周五以106800元一股收盤,專家預期其帳面價值是7萬元,成長率為17.5%。巴菲特現年76歲,去年他把許多財富捐給世界首富比爾蓋茲的基金會,而備受稱贊;但上周他投資中國石油天然氣公司(PetroChina),而它的母公司支援蘇丹政府,因此受到批評。
去年颶風減少,蓋可保險的賠償會比前一年降低,分析師預測波克夏一股盈餘會上升72%或5588元。一位股東說,當別家保險公司因為颶風虧損而退出當地市場時,波克夏願意以各種不同的新合約吸引客人,是比較負責的做法。
雖然巴菲特去年新投資如Pacifi-corp、成衣業者Russell等公司,波克夏去年九月還留有422.5億元的現金在手,一年可生利息20億元。分析師說,巴菲特寧可不做,不願做笨事。巴菲特也可能在信中批評預算與貿易赤字。巴菲特自2002年就預期,美元會下跌
去年他在信中說,已自公司內部三人中挑好繼承人,但有人預期巴菲特仍可掌管公司十年。
2007-02-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