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工商時報2007-02-16】巴菲特大買美國銀行公司

工商時報 2007.02.16  巴菲特大買美國銀行公司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億萬富豪巴菲特去年來持續加碼銀行股。他的控股公司柏克夏海瑟威周三揭露訊息表示,去年股票投資部位共達五二八億美元,當中銀行類股持股水位上揚,光是加碼美國銀行公司(U.S. Bancorp)的額就逼近八億美元。
柏克夏海瑟威向美國證管會(SEC)申報的資料,第一筆就先列出美國銀行公司的持股股數已增至二三三一萬股。美國銀行公司為全美第六大銀行,總資產達二一九○億美元,分行總數達二四七二家。
柏克夏海瑟威手中另外還持有富國銀行與M&T銀行公司可觀的部位,截至去年底為止共持有二.○四億股富國銀行,總值約七三億美元,另外持有六七○萬股的M&T銀行公司股票,市值估達八.一九五億美元。
柏克夏海瑟威於去年初就開始加碼美國銀行公司的股票,並獲SEC允許延至周三才申報對這家銀行的持股情況。去年三月底,柏克夏海瑟威持有美國銀行公司的股數為六一一萬股,到九月底止增至二三三一萬股,之後到去年底持股股數未再有變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