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 經濟日報2007-02-09】巴菲特 傳買進美國報業股

巴菲特 傳買進美國報業股
【經濟日報/編譯劉煥彥/彭博資訊八日電】
2007.02.09 03:15 am

市場盛傳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買進美國上市報紙業者的股票,7日推升紐約時報股價一度飆漲逾7%,為兩個月以來僅見。但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並未證實或否認傳言。
紐約時報公司股價在7日盤中最高衝上26.90美元,漲幅高達7.5%,為去年11月底以來最大漲幅,終場勁揚95美分,漲幅3.8%,收25.97美元。同業甘奈特公司(Gannett)股價當天也攀升82美分,漲幅1.36%,收61.27美元。
巴菲特若買進報業股,對紐約時報等美國上市報紙業者將有如打強心針。由於讀者與廣告商轉向擁抱網際網路,美國最大報業甘奈特公司過去三年股價已衰退28%,排名第三的紐約時報跌幅更達到44%。
馬里蘭州媒體顧問業者莫爾頓研究公司總裁莫爾頓(John Morton)認為,身為價值型投資人的巴菲特,可能是看上報紙業者可以產生的現金流量。
莫爾頓說:「如果巴菲特買進報業股,我會很驚訝。但如果他真的這麼做,應該是因為這些公司仍創造相當大的現金流量,而且在地方市場根基穩固。由於這些股票過去幾年價格下滑,現在比較有投資吸引力。」
對於市場傳言,波克夏公司發言人波薩涅克只說:「我們不證實或否認傳言。本公司完全不回應這些說法。」紐約時報也未立即提出任何回應。
金融市場對於巴菲特看上報業股的傳言滿天飛,但沒有人可以證實。紐約經紀商Benchmark公司董事總經理安托里諾(Edward Atorino)就透露,有消息說巴菲特買進報業股,包括紐約時報在內,但是否確有其事則不得而知。
波克夏公司已經是華盛頓郵報公司最大股東,持股比例達22%,並且擁有紐約州的水牛城新聞報(Buf-falo News)。波克夏去年3月還買下專門在網路上發布企業新聞稿和申報書的美國商業通訊社(Business Wire)。
【2007/02/0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